党的建设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纪念大会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者:医幼场馆中心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7:18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扩大会议,分犀浦校区医院和幼儿园(九里校区)两个会场,安排党员及教职工代表共45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李丽同志和潘雨同志分别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新闻报道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原文。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以“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三个方面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

习总书记还殷切地对广大青年朋友们提出了六点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提出年轻人要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总书记还恳切地向全社会发出号召: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人的知心人,信任、理解、尊重他们,悉心教导、引领青年人,精心培养,做他们的引路人,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接下来,大家通过新闻视频,重温了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在习总书记的激励下,发扬五四精神,关心、引领青年人,在医疗服务、幼教服务和场馆服务方面做好交大的青年工作,为学校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而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