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主题

来源:   发布者:医幼场馆中心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12:09   点击数:  

 根据学校组织部和后基处党委的部署,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带领党员同志准确把握主题,严肃对待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进一步深化,思想进一步提升,纷纷在学习心得中畅谈自己的体会。

支部书记杜伟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优质的医疗、幼教和场馆服务,对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中心应该进一步提高服务理念、提升业务能力、确保服务质量。中心在做好保障服务的同时,还应将“服务育人”作为重点工作,并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中心党支部应该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努力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以党建促进中心服务保障,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任怡同志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我了解到,从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围绕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补短板,鲜明了中国的教育特色。我身在特色985211高校,更明显的体会到这一思想的正确性和前瞻性。不管在社会上为人,还是在家庭里为父母、为子女,都离不开立德树人这四个字。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解读,我了解了党支部的功能、职责、工作原则,明确了党支部和党小组的不同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应以中国共产党为中心,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支持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及任务,积极参与党支部及党小组开展的活动!

甘雨新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就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创新发表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教育的地位作用、工作目标、发展规律、根本任务和实现路径五大方面,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而为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基进行谋篇布局和战略设计,系统科学地建构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和实践指引,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大会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

通过观看央视“新闻联播”和网上《条例》内容的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觉得对我的帮助很大,感触颇深,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首先,《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重要地位。其次,《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任务。第三,《条例》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条例》的颁布对于进一步完善党组制度,加强从严治党,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条例》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它的出台具有历史意义,使得清晰化、规范化党建工作的探索之路更加清晰化、规范化。

李丹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为一名基层支部委员,我觉得对我的帮助很大,感触颇深,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首先,《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重要地位。《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第二条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不再只是一个党组织那么简单,而是体现党的建设成果的重要“门面”,它直接与党员、群众打交道,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不能得到落实,从党支部这个“门面”就可以看出来。其次,《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任务。我觉得,不管是一个机构或是个人,首先要明白自己所要担负的职责,明白自己要干什么,肩负着怎样的责任,才不会每天无所事事,对所要干的事情才能有明确的目的。《条例》第三章就明确规定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为不同领域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再次,《条例》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以前党支部过组织生活可有可无,很多时候也只是走走过场而已,很多支部可能一年也没有开展过一次组织生活。《条例》第三章明确规定,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并对“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内容进行了细化。

刘俊同志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遇见优秀的老师,是学生的幸运,拥有优秀的教师,是学校的光荣,培育优秀的教师队伍,是一个民族的使命,“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尊师重教发出了深情号召,为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提出了明确方向。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办好基础教育是前提。基础教育阶段是一个人知识和思想启蒙、智商和情商培育发展的重要阶段,从小处说,关乎个人一生发展,从大处看,关乎一个地方的整体教育水平,进而影响一个地方的发展,要优先发展基础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完善教育体系,激发教育活力,切实解决“上好学难”的困境。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强化队伍建设是关键。

宋婧婧同志认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只有把党支部都建设得坚强有力,每个党员都发挥出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建设。他反复强调,"基层工作很重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正是以制度的形式,为"抓实基层支部"提供了基本依据。该条例的制定能从根本上不断推动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如何着力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优化组织设置,从制度层面提供了务实、管用、有效的科学指导,这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将发挥导向性作用。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党支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党支部建设思想在实践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作为党支部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强化其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两大功能作用的发挥,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带领党员干部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陈敏同志认为:通过学习我作为一个基层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培养薪火相传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人;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奋斗终生的人;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人,学无止境,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岗位的工作干好,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我今后定会准时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党会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

贾全芬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肌体的细胞。起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引导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关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能否及时有效落实到群众中去,关乎党的各项任务和工作能否卓有成效的完成,关乎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能否如血肉般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如何更好的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首先要了解党支部的基本任务,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做到组织生活规范,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有力地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保垒作用。

 

李丽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 做为一名幼儿教师无比幸福,无比自豪。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我园教师专业成长,为教育事业回馈自己的微薄之力。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内容全面细致,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都有详细的规定,能很好地指导基层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等。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条例制定的标准与规范落到实处,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做到心中有畏、言有所戒作,作合格党员。

郝舒予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我认识到,课余时间我们要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受益于全面改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贫困学生资助等政策,教育步入公平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塑造新时代教师形象,培养学生的重任落到我们肩头。因而把工作一定融入到教学工作中。建设教育强国是每一个炎黄子孙殷切期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胜战略工程。因此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负责杜绝一切差错。为全校师生服好务。

祝庆华同志、古庆同志还用心手书了学习心得——

何苗同志认为:我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培养薪火相传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人;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奋斗终生的人;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人,学无止境,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岗位的工作干好,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我今后会认真参与每次组织生活,积极提高党性修养。

马蓉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的教育救国基本思想。作为自身来说,虽然我仅是在学校后勤部门工作,但我一定会做好本岗位的工作,为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使我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运行管理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位。通过学习条例,我们可以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支部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对理论知识的加强时刻不敢松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能单纯以学习《条例》为目的盲目学习,应结合自身所处的工作岗位来思考,同时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提升全面对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将所学所得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到融汇贯通。

张卉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整个讲话高瞻远瞩、方向明确、步伐坚定、措施给力,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教育新篇章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大会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习总书记提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将教育地位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习总书记提到“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习总书记提到将“劳动教育”重新纳入教育方针,归根到底,就是立德树人,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正是以制度的形式,为"抓实基层支部"提供了基本依据。该条例的制定能从根本上不断推动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将发挥导向性作用。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为党支部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条例》,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条例》作为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它的出台具有历史意义。

肖晶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体会到教育是立国之本“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就更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依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才能培养出新形势下满足党、国家、民族、时代所需要的人才,才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莉同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教育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依托。当前,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时期,对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迫切。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教育的历史定位和根本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国发展培养更多可用之才、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面临挑战,需要学习的知识、需要解决的问题与日俱增。这一切对于处在各级各类岗位上,担负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们提出了必须进行终身教育的必然要求。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及时审议和适时出台,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最基层落地生根,意义重大、不容忽视。

何佳霖同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的认识到了当前形式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培养薪火相传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人;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奋斗终生的人;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岗位工作干好,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对于一名党员来说,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强化组织纪律是非常必要的。

唐顺君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强调了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方面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制度的形式,为"抓实基层支部"提供了基本依据。从根本上不断推动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作为一名身在高校的医务工作者,更要立足干好本职工作,为医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个人的绵薄之力。

白莹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认识到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要做好“立德树人”,我们中心党员就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通过我们在医疗、幼教和场馆服务中的以身示范,实现后勤育人服务育人,为高校培养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人而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我深刻地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全体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徐云虹同志表示:学习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建设,条例的制定从根本上不断推动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支部都建设得坚强有力,每个党员都发挥出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有战斗力。做为一名基层党员,本人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结合本职工作,学以致用,发挥好一个党员的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从教育地位、作用、目标、发展规律、根本任务和实现路径各个方面,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基,进行谋篇布局和战略设计,系统科学地建构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和实践指引,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将劳动教育重新纳入教育方针,是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一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的回归和坚守,突出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我们在高校工作的教职员工需要不断提升自己,从我做起,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李天辉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支部工作条例,认识到学校肩上的责任重大,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首先要树立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为祖国建设作贡献,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为祖国的强胜作出贡献!

何显敏同志认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我知道党支部是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只有把党支部都建设得坚强有力,每个党员都发挥出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建设。该条例的制定能从根本上不断推动党支部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将发挥导向性作用。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我感受到,做为高校的一员,我们应该全面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岗位的工作干好,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