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下半年教职工体检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6:18   点击数:  

根据教职工对体检项目的实际需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将于近期开展2022年度下半年教职工常规体检、妇科体检、CT检查服务,现将体检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常规体检(不包括CT检查,CT检查详见第三部分)

(一)体检时间

九里校区:10月17日—10月21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

犀浦校区:10月31日—11月18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

(二)预约方式及体检结果查询

详查《2022年度成都校区教职工健康体检实施方案》(网址链接:https://yycgzx.swjtu.edu.cn/info/1004/2462.htm)

二、妇科体检

(一)体检时间

九里校区:10月24日—10月28日,工作日全天8:00-12:00;13:30-17:00

犀浦校区:10月31日—11月8日,工作日下午13:30-17:00

(二)预约方式

1.为进一步完善妇科体检各环节的工作,缩短普查过程中的等候时间,妇科体检实行预约制(至少提前两天预约),未进行预约者无法进行体检,80岁以上老人预约后优先体检。

2.妇科体检支持微信、电话、现场预约三种方式(至少提前两天预约)

(1)现场及电话预约方式如下:(1000后的工作时间进行)

九里校区体检期间:九里二楼预防保健科(87600483)

犀浦校区体检期间:犀浦三楼预防保健科(66368813、66368790)

(2)微信预约二维码及操作流程图如下:

特别说明:

预约信息请务必填写完整,便于检后查询,请一定如实填写本人包括手机号码在内的个人信息,其中工号为个人工资号。

(三)妇科体检检查项目、地点及注意事项

1.妇科体检检查项目

检查项目

项目意义

备注

妇科常规触诊检查

筛查宫颈癌


白带常规

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

经阴道盆腔彩超

观察子宫及附件(卵巢、输卵管)大小、形态结构,是否有子宫肌瘤、囊肿、肿瘤等


乳腺彩超

检查乳腺,发现乳腺增生、肿物、结节、囊肿、腺瘤、乳腺癌等病变


HPV基因分型检查

用于HPV-DNA感染的确定和病毒类型的分型

自选自费

2.妇科体检地点及注意事项

1)妇科、白带常规及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二楼妇科(九里、犀浦)

A.妇科检查及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要求检查前三天不同房。

B.月经期不做检查,待月经干净后(或提前)3天检查。请自行安排好体检时间。

C.未婚者不做该项检查,只做经腹盆腔乳腺彩超检查。

(2乳腺、盆腔彩超:二楼超声科(九里、犀浦)

A.盆腔超声检查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经腹盆腔彩超检查或经阴道盆腔彩超检查,做经阴道盆腔彩超检查(阴超)不用涨尿,做经腹盆腔彩超检查请来医院前2小时多喝水、涨尿。

B.选做经阴道盆腔彩超检查的女职工,请先做妇科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HPV基因分型检查(该项为自选自费),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C.妇科彩超检查不需要空腹。

(四)结果查询

1.盆腔彩超、乳腺彩超检查结果将当即告知本人并出具体检报告。

2.妇科检查、白带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HPV基因分型检查,外请三甲医院前来检查,结果异常的将在一周内通知患者(请参检老师务必留下联系方式);正常者不再单独通知,检查结束后10个工作日后至医院健康管理办公室领取(分别在进行检查校区医院领取)。

3.请自行保管体检表,如需外院复查请带上体检表及相关报告。

三、CT检查

(一)检查时间及地点10月安排在九里校区进行,犀浦校区预计在今年11-12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体检时间:

10月16—10月20日(体检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00

体检地点:九里晚晴苑门口

(二)检查方式

本年度CT检查分时段集中进行,为提高体检质量,减少教职工排队时间,采用每日按时段预约进行,提前放出2天的CT预约号,每日体检人数210人,未预约者无法进行体检。提前1天开始预约工作,校医院提供现场、电话和微信三种预约方式。(体检预约方式与妇科体检相同)

(三)检查确认

校医院从早上8:00起进行CT检查确认,检查顺序为预约顺序,为保障体检秩序,请按照预约时间段前往体检地点。

(四)检查结论反馈

参加CT体检的教职工,在完成CT体检的十个工作日后,在九里校区医院健康管理办公室领取纸质报告。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日下午联系校医院(电话:87600480)

(五)特别说明

1.2022年度CT检查在医联体三甲医院的支持下进行,为配合设备和专家时间,CT检查分段分校区集中进行(10月安排在九里校区进行,犀浦校区时间待定同时由于医联体三甲医院的工作安排、疫情等因素影响,体检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CT购置项目现已启动,预计在明年初安装到位,2023年会第一时间启动教工体检工作。

四、注意事项

1.半年内准备要小孩者禁止做放射等可能有射线损害的检查。

2.患者在做CT检查前摘掉金属物品,以免影响诊断结果。

3.请教职工在体检当日出示天府健康通并佩戴口罩。如遇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将根据学校防控办指示调整体检工作安排,届时会另行通知。

                                                                         校工会

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14日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