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汛期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转发】

来源:   发布者:医幼场馆中心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0:24   点击数:  

关于汛期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来源:综合事务科 作者: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7:00

尊敬的各位师生员工:

近期,成都及周边进入了雷雨密集期,为了大家的安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在此提醒,雷雨天气期间应注意以下事项:

1. 请留意天气预报,预先做好防洪自护,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单位应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准备。

2. 尽量停止使用电器并拔除电源插头;外出时关闭电源开关及门窗。

3. 勿要到湖边、沟渠、河边、低洼区域游玩逗留。

4.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应注意观察周边,绕开积水严重或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窨井、地坑;最好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在外人员遇到汛情要寻找安全地带避灾自护。

5. 雷雨天气时,勿在大树下避雨或将车辆停在大树下,防止雷电和树木倾倒带来的危险和损失;闪电打雷时,勿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勿使用有金属尖端的雨伞,在室外不能接听或拨打电话。

6. 勿在河道或较低洼地行走;勿靠围墙、建筑物行走,防止建筑倒塌、高空坠物等危险;处在危房里、危墙下或危桥上必须及时转移。

7. 注意交通安全,请勿乘坐无牌、无证、违规行驶的机动车辆。驾驶员在校园道路转弯处应注意行人安全、树木是否倒下,减速慢行,积水路段勿强行通过,水中熄火切勿再启动;如遇特大暴雨,能见度极低时,驾驶员应靠路边停车,等雨势好转再行驶。

8. 暴雨若持续不停,应提前做好防洪准备。地势低洼的区域可采取围堵的措施,如用沙袋,草包、档板等堵在门口等进水处。宿舍离河边、湖边近的员工,要留意水位变化和房屋周围排水是否通畅,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及时撤离现场。勿将垃圾、杂物等丢进下水道,以防堵塞后排水不畅;

9. 施工单位应随时清走施工建渣,避免影响楼宇和道路排水。


若发现因下雨带来的相关问题(如雨水管爆管、树木倒伏、电线杆等设施故障、井盖缺损等)或安全隐患,可联系以下电话:

电气片区、两校区4教:银河物业公司 18919560157

其余教学楼、公寓、绿化、外环等:物业服务中心 66361116  

电力设施、室外水电管线等:维修、水电及运输服务中心 87601400 66366438

体育场等场馆设施: 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66366928

南北园家属区:交大智能物业公司 87600967 18108179199

后勤服务平台 66361616


请全校师生注意安全防范和人身安全,平安度过汛期。感谢您对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2018629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