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心献血,情满交大——我校2022年秋季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发布者: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11月09日 09:30   点击数: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11月4日,由成都市血液中心、校红十字会主办,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爱心献血,情满交大” 2022秋季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活动在犀浦校区成功举办。

深秋的寒风与细雨没有阻却同学们献血的热情,上午9时许,前来献血的同学有序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体检检测等环节后进入采血车,随着鲜红的血液沿着针头缓缓流入血袋爱心就这样传出校园,传向社会。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动情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献血,虽然有些紧张,但想到自己的血液可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内心充满激动,这是送给自己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礼物,也是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献血活动持续到晚上8点,共计396名师生成功献血,累积献血量111700 ml,创造了我校无偿献血活动参与人数新高。

活动期间,校红十字会联合郫都区红十字会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宣传与志愿者入库,100名同学通过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来自红十字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目测估计法”、“血液细胞模拟器”等趣味小游戏以及艾滋病防控知识、行为、信念基线调查,在增强了大家对血液知识的认识的同时,了解了我校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情况。

此外,校红十字会还于11月3日邀请成都市血液中心李艳副主任医师举办了无偿献血暨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3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有力增进我校学生对无偿献血与艾滋病防控的了解。


本次活动是我校红十字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大型活动。校红十字会将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推进青少年德育教育、素质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急救教育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发挥育人作用,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促进青少年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