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真心办实事、服务惠师生——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开展“大咖坐诊”与“情系老同志,义诊暖人心”活动

来源: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发布者: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6:2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惠民生”工程,满足师生健康需求,共建健康校园。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开展“大咖坐诊”与“情系老同志,义诊暖人心”活动,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咖坐诊,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专家团队到校坐诊

精心筹备,不负所愿。为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就诊环境,在学校支持下,中心于20226月加入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骨伤与运动康复专科联盟;完成犀浦校医院中医康复科搬迁;利用暑假完成九里校区医院中医康复科局部改造;引进中医康复主治医师1名,康复技师2名,并选派2人赴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进修学习;购进多种康复理疗设施设备;积极协调开展医师备案,体育医院院内制剂审批备案等大量筹备工作。改造后的中医康复科环境宽敞明亮,治疗床位增至29张(其中九里15张,犀浦14张),治疗项目日趋完善,专业技术能力不断加强,就诊师生满意度大幅提升。

大咖坐诊,解决难题。让师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专家优质医疗服务,在筹备工作完成后,中心与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积极协调,由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王强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于11月开始正式到校坐诊。预约通知一经发布,立即受到全校师生热捧,咨询电话不断,短短两天,80个预约名额就已满员。11月5日,九里医院中医康复科走廊人头攒动诊室内到校坐诊的杨立群主治医师认真询问每一名患者病史、症状,进行详细体格检查,并根据患者病情,给出了合理、规范的治疗与进一步检查措施。一位退休老同志在就诊后说到:我的老毛病都被专家说对了,以后我就在校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不仅方便,而且经济,并且每周都有专家来,也不用跑大医院复诊了。

 

情系老同志,义诊暖人心

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为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中心于11月启动“情系老同志,义诊暖人心”中医康复理疗义诊活动,每周五上午为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免挂号费、免治疗费义诊;为病情复杂,需进一步诊断治疗的,优先安排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专家到校坐诊专家号或通过绿色通道转诊到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为行动不便,年龄大于80岁的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上门康复理疗服务。

奋进路上再启程,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校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校园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