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校医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发布者: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7: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五育并举”,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提高本领,更好地为师生健康服务在学校党委的关心下,医学院、校医院共同成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实践搭建平台。10月27日,医学院、校医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犀浦校医院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锦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委书记兼副处长杨韬,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主任杜伟、副主任兼校医院院长刘莉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杜伟主持,医学院及校医院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李锦红对劳动实践基地的成立背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在医学院与校医院的积极合作下,为充分发挥医学生专业技能作用而成立的,其承载的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之中,在劳动中受教育、磨意志、练技能、强本领;在为师生服务的过程中真实感受不同医疗机构工作内容、收获“助人者人恒助之”的快乐。同时,李锦红向校医院为医学院提供劳动教育的平台和机会表达了感谢。

杨韬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劳动实践基地不仅是对学校劳动教育体系的丰富,也赋予了校医院育人新功能。他要求校医院要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制定实践活动计划,指导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与完善医疗服务水平,发挥育人功能,为学校双流建设添砖加瓦。

刘莉对校医院基本情况与劳动实践基地功能进行了介绍。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出席领导共同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