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震减灾 服务保障

来源:   发布者:医幼场馆中心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15:31   点击数:  

512日是全国防震减灾活动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突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协同学校学生工作部等单位于510日下午在犀浦校区组织学生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是本次安全演练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不仅为演练活动提供演练场地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还积极投入此次演练活动。为体现演练活动的实效性,保障演练的安全,中心按照后基处关于演练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总体安排,为此次演练活动提供演练场地及场地内水电保障、医疗救护保障及服务工作。为此,中心主任杜伟专门在中心主任办公会上就本次演练活动中心承担的保障工作和参与演练的项目提出具体要求,做出详细安排,希望中心全体员工在本次安全演练活动中演出实效,进而树立起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下午四点整,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中心校医院的医护人员早已在预设场地准备到位。大学校园是人员聚集的主要场所,突发的自然灾害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及时、正确地对发生意外伤害的学生实施现场应急救护,是校医院应尽之责;教会学生学会自救,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更是校医院的应尽之义。为此,中心校医院根据活动安排,在演练活动现场为师生宣传急救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演练项目。

准备就绪

演练开始

在心肺复苏急救演示中,校医院医生石晨、护士汤维坤两人配合默契,一边介绍急救知识,一边在“模拟人”上实际操作,点出急救按压关键点,耐心细致地为在场人员讲解如何有效地在“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内以正确的心肺复苏手法进行应急救护;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急救问题;还一遍遍地重复进行现场示范,并指导大家在“模拟人”上实际操作,不断强化前来操作的大学生们在心肺复苏抢救中的知识点及操作要点,以提高大学生在灾害中紧急应变、他救和自护能力。

讲解示范

undefined

操作

通过此次组织、参加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不仅锻炼了参练员工应急反应能力,而且再次为师生普及急救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在灾害面前的反应能力、自救意识和急救意识,落实了师生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达到了本中心参与安全演练活动的预期目标。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