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幼儿园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者:医幼场馆中心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5:48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西南交大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让全体教职工和幼儿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幼儿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孩子们在地震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地震突发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程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

下午2点30分,警报突然响起,刚从午睡中苏醒过来的幼儿们在各班老师的指挥和引导下保护头部,紧张而有序地按预定疏散路线撤离。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幼儿的事故。当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及时清点疏散人数并向李丽园长上报安全撤离人数,整个过程虽然紧张但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李丽园长对本次防震演练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防震演练的重要性,就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全园师生能够牢记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疏散路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能做的与不能做的又有什么呢?大班的哥哥姐姐们走到台前用生动的语言警示大家,希望全园小朋友们在心中牢牢记住:不能使用电梯、避开高大的建筑物、千万不要在没有安全防护措施时,慌乱选择跳楼……!

在各班有序组织离场后,园领导为了更好地发挥本次演练的作用,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组织老师们进行了总结和进一步探讨,大家各抒己见,希望在接下来的幼儿安全实践教育活动中避免出现安全问题。

为了保证演练的真实性,整个演练过程是在无预告的情况下进行的。此次演练活动既增强了西南交大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锻炼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园内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使幼儿园的安全防护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突发自然灾害时安全疏散幼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