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南交大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者:医幼场馆中心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15:28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西南交大幼儿园在九里校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特别邀请四川省消防协会的李警官为全教职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学期幼儿园都会组织各类安全讲座、培训和演练。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只是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系列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后基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2019年安全工作问题、隐患整改方案和安全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好岗位安全职责,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首先,李警官借助发生过的真实火灾案例向大家分析了发生火灾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希望幼儿园教职工在思想上树立起“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理念。

其次,针对幼儿园“成人少、救援力量不足,幼儿多、自救能力弱”的特点,李警官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消防工作中的“四个能力”、“四懂四会”,希望幼儿园通过掌握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四懂四会”,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发挥教职工的自防自救能力,遏制大伤亡火灾事故的发生。

再次,李警官为大家介绍了预防电器设施电子设备线路短路引发火灾事故的方法,提醒大家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消火灾隐患。

最后,李警官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不同消防器材的正确用法和适用范围,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的六个步奏,并用四个字概括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口诀提、拉、握、压。同时,李警官提醒大家,减少火灾事故的关键是思想上的重视,管理上的不放松,平时工作中、生活中的预防;降低火灾伤亡的关键是火灾发生时的冷静,掌握自救技能,迅速开展自救。

大家认真地听着李警官的讲解,不时记下笔记,并表示不仅要把这些技能熟记于心,更要运用到幼儿园的日常安全教育与演练中,教会幼儿基本的自救能力,让幼儿从小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自救能力

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幼儿园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今后幼儿园做好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幼儿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起到促进作用。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