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   发布者: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09: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根据学校党委及后基处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医幼场馆服务中心党支部于6月29日-6月30日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宜宾开展“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党委书记覃维同志莅临指导。

一堂专题党课

6月29日下午,宜宾市委讲师团、“三江金秋”宣讲团成员陶天华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从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布局、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深刻阐述,并结合自身学习思想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场现场教学

6月29日下午,全体学员一同来到四川中车铁投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深入智轨生产基地了解智轨产业发展情况。在中车智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基地展厅、生产车间,试乘了智轨示范线,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发展现状、企业发展规划、智轨电车性能特点、智轨电车优势、智轨运营维保等情况,让大家真切地认识到校企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携手推进轨道交通运输产业研发和运用的重大意义,近距离感受到智能化、便捷化的智轨在交通运输和城市景观方面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6月30日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走进了以“文化脊梁·中国李庄”为主题的中国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先后参观了序厅、崇文包容·大义李庄、风雨共济·文化抗战、薪火永续·共谱华章、尾厅等五个展厅,通过图文、实物认真追寻李庄文化抗战的红色足迹,真切感受无数革命先烈、文化学者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共同回顾他们扛起中华民族在困境中成长、在曲折中前行、在抗争中奋起的艰难岁月历程。

6月30日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赵一曼纪念馆,通过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微视频等,真实了解民族英雄赵一曼同志光辉伟岸的一生,尤其是“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铮铮誓言,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国为民的无畏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一部红色电影

在观影中感悟力量,在故事中体会真理。6月29日晚,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弘扬中华民族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情感的电影《长空之王》。影片讲述了雷宇等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中国新一代试飞员,他们在队长张挺的带领下参与到尖端新式战斗机的试飞工作中,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成长的故事,展现了一代代航空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忠贞信念和中国试飞群体英勇无畏的可贵品质,以及我国国防事业发展进步的艰辛和航空事业的伟大进步。

此次为期两天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性锻炼”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武装再强化,也是提升大家工作实效和履职本领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引领大家在主题教育党课中、在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中、在红色观影中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使命时刻不忘,星火必然燎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从党史学习和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咨询电话:028-66367752    管理登陆

地址:中国四川成都市二环路北一段111号  邮编:610003

Copyright 2018西南交通大学医幼及场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0061